close

總覺得自己的個性正在不斷地被扭曲

以前學生時期,甚至剛出社會時的那些天真無邪已經消失殆盡

且取而代之的是

經過不斷社會黑暗面衝擊形成的邪惡、醜陋的自我


在不斷地稱讚中能夠越活越有自信,且越活越美麗

些微的挫折與壓力能夠活出自己的經驗與成長

然而

若是失去了稱讚

面對的永遠只有挫折與失敗

不斷地

不斷地....


會失去自我

會迷失在一片茫然與失落中

逐漸的對周遭一切開始產生敵意、不信任

不再相信生活是美好的

不再相信自己是有價值的


最近漸漸發現

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離開

那些以往快樂的生活、充實的人生不再

孤獨與寂寞佔據了整個日常生活

假日不再有朋友一起出去遊玩

不再有滿檔甚至衝突撞期的計畫

空蕩蕩的生活

只剩下上班工作與下班後的電腦電視


思考這一切的變化

忽然發現

雖然朋友ㄧ個個交了男朋友甚至結了婚是主因

但或許自己的交友圈太侷限也是個原因

還有自己沉悶的個性....

以及工作上的自私自利不會做人不會做表面功夫

都是一大敗筆

我知道自己要學著改變

學著人家的表面功夫

處理得宜的交際手腕

但天生的個性實在難以突破.....

(不高興的時候就真的不高興根本笑不出來、明明心裡就有不滿,說出來卻讓別人覺得不妥當....種種)


只是

自己在交朋友上面是真的非常真心真意的

我很重視友情

卻不斷地拿我對朋友的一切信任來蹂躪

不斷地在打擊我對朋友的重視

突然有那麼一天

我發覺

不應該再相信身邊的任何一個人

除了家人

身邊的任何一個人根本不值得你去為他付出

因為

最後都一個個離開你背叛你

在你背後說你的不是

你為他們做的任何事

到頭來還是被他們說得一無是處

「什麼?妳有幫過我嗎?」「妳還不是都只幫XXX?」「妳對我有很好嗎?」

甚至被集體排擠

就在我一個個帶出來的一群人....

說到底

我就是不會說好話、做表面功夫的人......

說到底

我領悟了在社會上生存是要學會虛假的表面功夫


一直到了昨天

就在小朱組長婚宴上的座位安排

孤獨的我一個人面對一桌新同事

另一桌都是我認識了一年兩年

甚至連一起共識了四年多的咪醬最後來了也在他們那桌落座

那時候

我徹底心碎了

無論如何

我是那麼在乎友情

工作時雖然比較利益

但私下我真的很重視彼此的相處甚至真心為他們付出

能夠幫忙的我都不會說不

但在昨天

看著咪醬過去那桌時

很難過

真的很難過

你們就這樣放我一個人面對一群不熟的人坐一桌

甚至還來一個路過的人坐在我們這桌

簡直是把我丟在雜桌裡面.....


曾經想過

或許是JUNO黏著我的關係

搶著幫我佔位子目的要我一定要跟她坐一起

相對地淑玲就把我跟她分在別桌

也想過

是因為JUNO的關係

導致周圍的同事不斷開始疏遠我

因為她黏著我的關係


雖然只不過是個座位分配而已

但或許這是爆發的最後一個點吧.....



想離職

想換環境

想換生活圈了......

我是不是該離JUNO遠一點的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朋友 同事 人際關係
    全站熱搜

    milk-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