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生們之間一直以來總是充斥著八卦話題

其實已經屢見不鮮

但如果實際發生在自己身上還是挺SHOCK的


最近公司來了位新人

長相甜美、聲音也甜、個性很好、很有禮貌、也懂得察顏悅色跟講話應對

就是EQ很好,也聰明

所以大家都滿喜歡她的

而她似乎也比較信任我

所以比較會跟我聊一些私事

只是經歷過之前新人的經驗之後

我發現最好還是不要太相信剛開始的假象

所以我現在對每個新進來的人都會採保留態度

不會大談別人的八卦

免得像之前一樣落人口舌

且剛開始的信任你、跟隨你

到最後都會很戲劇化的倒戈變敵人

你之前跟她一起說的某人,現在就變成她跟某人一起在說妳

超級傷!


今天那位可愛的新人趁跟我在一起工作時稍微提到了A的事情(也就是我說的之前倒戈的新人)

新人提醒我要小心A

對她講話要很小心

因為上禮拜五換她見習A工作一整天的時候

發現A一直在講B的壞話

可是很令人震驚的是

A後來倒戈的對象就是B

兩人感情很好

常常一起吃飯、聊天、甚至明明在回公司的路上兩人都在車上還會私訊line

反正後來我好像被排擠

(本來B很羨慕我跟A感情很好,因為平常A第一個都是先來找我,然後也是在講B的壞話,結果後來漸漸疏遠我跑去找B,心想,B大概很開心A現在都找她不找我了)

只是原來看似他們兩人很好

實質上A卻在私底下在講B的壞話

聽說也講了其他人的壞話,也包刮我在內

雖然知道A真的是很標準的婆媽等級,超愛講別人八卦

但實際遇到才發現真的要很小心這種人

表面上跟每個人都說說笑笑

也對每個人都很好

但都會在背後捅你一刀



唉,其實

本來心裡就有底

知道他們倆人在一起多少會聊我不好的事情

所以聽到雖然難過但還是可以慢慢釋懷

只是沒想到A講最多壞話的就是B

這是我超驚訝的

兩人感情不是很好嗎

實質應證

身邊看似對妳最好的人才是最可怕的


另一方面

也或許我現在對新人都沒講什麼別的同事的八卦

且一致幾乎都是說好話

所以新人才真的覺得我可以相信且是可以幫助她的人吧

只是

現在她就算說覺得我是一個很單純的人

也很相信我

對我說很多誇獎我的話

我也一樣都採保留態度

反正

任何事都還是不要過於期待與寄望

免得到頭來一場空且傷心又難過

畢竟我是真的很在乎朋友

但越在乎就傷得越深

上個新人、上上個新人都是這樣

所以不要放感情最好

每個人都不能深交

同事呢

就彼此做好自己本分的工作

同事呢

在有業績上的競爭之下是不太可能成為很要好的朋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