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女時代」

今天去看了這部電影

跟「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有點類似的回憶青春校園愛情劇

現在的國片似乎都走回憶

或許,現在的導演、編劇經歷20.30年的社會,像我們這些一樣走過10年、15年的過程

開始慢慢在懷念以前年輕的美好

也或許,現在的社會越來越缺少人情冷暖,才會讓彼此更是懷念比現在更好的以前

80.90年代雖然科技不是很進步,但卻有豐富的人情味

這是現在逐漸在消失的味道

 

「我的少女時代」

也有點像是「我可能不會愛妳」的拍攝手法

敘述人們從學生踏入社會後,漸漸失去了原有的色彩

從出了社會後的想法帶回到年輕時那單純又快樂的生活

形成很強大的對比

更加帶動觀眾內心的衝擊也重新省視自己改變

 

「我的少女時代」

勾起了我很多回憶

描述的學生年代恰恰好就是我學生時期的生活

非常有感觸

學校福利社、暗戀的男同學、畢業紀念冊、聯誼

還有作弊、互抄筆記,甚至每次考試都會有人說昨天沒看書

學生生活的每一天

現在回想起來

很多的快樂、也有很多的難過不捨

那時的大家每天都是莽莽撞撞、很有衝勁的充實過著每一天

常常很想回到以前

那種天真、單純,沒有任何心機,

只要把功課學業顧好,下課和朋友打打鬧鬧,一起衝福利社

討論放學要去哪裡逛街玩樂的生活

 

小時候,總是聽已出社會工作的表堂兄弟姊妹們敘說著羨慕我們還是學生

那時,並不明白

因為當時的我們只想趕快像他們一樣長大不用讀書

真的也是很天真的想法

現在回想起來真正體會到想回到以前的這種心情是什麼感覺

回不去

我們一步一步在邁入新的人生階段

未來的挑戰

也越來越坎坷

人生的歷練將我們單純的童心帶往成熟的風韻

失去了原有的天真

這就是成長

 

回憶

至少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